【卡埃】是个粗糙生贺就不起题目啦!

什么!!!!谢谢云白!!!!!!!这也太可爱了吧?????最一句台词一秒破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写得太好了吧!!!!!

云白三次方:

 @7finding 


祝——77生日快乐喔!


(很好我又丢光了卡埃tag的脸)


只是一个很短很短的片段,因为是给七寻的,所以就按照她文的格式啦!(连设定都一样真是不好意思)


设定是 — — → 图书馆管理员卡米尔 X 学生埃米


算是番外啦?希望开心!








麋鹿驰过苔径的细碎的蹄声。告诉我,用你银铃的歌声告诉我,


你是不是预言中的年轻的神?


——何其芳 《预言》








卡米尔一踏进图书馆的大门,就远远就望见了他,阳光轻松透过玻璃,毫不吝啬地映照在那个十三岁少年的侧脸。


他还是坐在挨着窗边的位置上。黑色细碎的头发垂在了耳边,也无心去整理,额上已经冒出了一小层细密的汗,甚至神经质到身旁一有脚步声,就会迅速转身,用期待又急切的目光直视着那人。


而一见来者不是自己心中那个期盼之人,瞳中顿时就没有了以往的精神,立刻变得失落与低沉。


他才十三岁呢。卡米尔轻哼一声,快速向前迈去。


听闻到稳健的脚步声,埃米问道,


“卡米尔?”


听见对方轻声的询问,卡米尔微微恍惚了一刹那。


估计是埃米没有听到这人离去的脚步声,在卡米尔还没有作出回答时,又轻声询问了一次。


“是你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不用看都能想象到埃米神情的变化,卡米尔直接坐到了他对面的位置,然后,与埃米的硬塞不同,他将一张纸温柔地递了过去给埃米。


“哇塞,这是你手抄的诗吗?”


“这是《预言》,昨天找了一下午,才知道图书馆里没有这首,于是就全凭印象默写了一句。”


“是《预言》!我昨天也默了一句诶,不过我这句和你不一样!”


卡米尔微微瞪大了眼睛,什么也没有说。


埃米就开始春风得意地惊叹他与卡米尔是多么多么有缘。


之后,他似乎想到了什么,突然毫无征兆地开了口,将那一首小诗诵出。


“这一个心跳的日子终于来临   呵,你夜的叹息似的渐近的足音。我听得清本是林叶和夜风私语...”


埃米突然停下,卡米尔十分有默契地接了下去。


“麋鹿驰过苔径的细碎的蹄声。告诉我,用你银铃的歌声告诉我...”




埃米也恰有好处地衔接,而卡米尔也没有暂停自己的声音,两人的声音一个微微高亢,一个若现低沉,就这样毫无违和地融入在一起:




“你是不是预言中的年青的神?”




虽是疑问句,却被表达地十分坚定。他们互望了一眼,这句心声终于由他们道出。


是呀,你就是预言中,年青的神。




-END-




卡米尔:下次不要坐窗边了。热。


埃米:都听你的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非常短了!完结撒花!(你)


最后,祝寿星生日快乐!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0 )